close

<過於喧囂的孤獨>,作者說“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雖然我從來並不孤獨”。 

 

或許身處於喧囂的時代,早已遺忘自己的姿態。 

 

  歷經刻骨銘心事的事件後,感知能力似乎提升不少,決心讓自己安靜,品嚐失去的酸苦。我們並不孤獨,但寂寞確實存於血液之中,或許20多年來從來沒有擺脫過這個問題,只能去習慣它,就像習慣身體的一部分。最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

 

喜歡 其中的文字

 

喜歡 領悟後的生活態度

 



 

  

 

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我們會忘記出發的原因。有的時候我覺得生活糟糕地難以繼續,卻又不得不佩服人們的忍耐力,無論今天多麽痛苦難熬,明天都會如約而至。所謂的信念就是,無論今天我多麽仿徨迷茫,最終,我都要過上我想要的生活。願有人陪你一起顛沛流離,一起走到出頭天的那天,走到你一生那一次發光的那天。

 

有一天晚上我收到朋友的郵件,他問我怎樣可以最快地擺脫寂寞,我想了想不知道應該怎麽回答他,因為我從來沒有擺脫過這個問題,我只能去習慣它,就像習慣身體的一部分。

 

其實漂泊異地的人都挺不容易的,他跟我剛來的時候一樣,朋友少,人生地不熟,每天學校,家,家,學校,兩點一線。可是我又覺得這樣回答他沒有什麽用,所以我說:“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我們會忘記出發的原因。有的時候我覺得生活糟糕地難以繼續,卻又不得不佩服人們的忍耐力,無論今天多麽痛苦難熬,明天都會如約而至。所謂的信念就是,無論今天我多麽仿徨迷茫,最終,我都要過上我想要的生活。”

 

前幾天這裏下了很大的雨,一邊宅在家裏一邊煩惱著各式各樣的作業。但是最開心的時候,還是對著許久不見的朋友吐槽聊天,即使是很久沒見,也不會感到一點生疏,只有這時候才覺得,距離也不是那麽重要了。如果有人願意在你一個人的時候聽你分享你的快樂或者不幸的遭遇,那麽即便現在是一個人,即便我們隔著萬裏,我也能感覺到我們像是在面對面地促膝談心。

 

如果有人在你最難過最美好最容易被辜負的時光裏陪你走過那麽一段,陪伴在你的身旁,那麽無論將來那個人變成了什麽樣子,他還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都沒有辦法把這個人割舍下,即便最後分開甚至陌生,也會對他心存感激。因為太多時候,交談是一種莫大的溫暖和美好。

 

你知道夢想這種東西太過於冷暖自知,太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只是在鋼索上孤單地前行著,所以才更加明白一句鼓勵是多麽重要,才更加明白那些願意陪著你一起做夢的人是多麽的難能可貴。

 

仔細看看身邊的人,有的放棄希望也被希望放棄,有的卻異常堅定地向著夢想走著。年輕的我們,總是被很多莫名的情緒幹擾著,莫名的孤單和煩惱,可是卻也沒那麽容易安定下來,所以我們義無反顧地離開家,所以我們決定去追尋自己想要的。雖然常常會覺得青春很苦逼愛情總沒結果,可是這都是沒有辦法的。誰脫下衣服沒幾個傷疤,誰的過去沒幾個傷痕,又有誰的青春是安定的。

 

有的時候你需要真正的顛沛流離,那會讓你覺得生活的不易和艱辛,那不是一種自暴自棄,而是一種逐漸成長而得到的心平氣和。你需要被傷害被拒絕,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珍惜現在所得到的一切。你需要去遠方,只帶上自己,更多時候旅行的意義,不在於你拍了幾張照片,買了多少紀念品,而在於你經歷多少瘋狂的瞬間,是不是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和那個你能夠分享你喜悅和難過的人。

 

所以傷害也不見得是天大的壞事,重點在於你是不是能夠在跌到之後重新站起來。你是一個怎麽樣的人,不在於你跌倒了多少次,而在於你站起來重新來過多少次。

 

生活沒有那麽多原因,也許幾年後你回過頭來看才發現自己的改變來源於看似不經意的小事,等到那時候,其實夢想已經握在你手中了,實現不實現它都那樣了,因為你已經找到最好的自己了。就算這個世界真的是一個瘋狂世界,就算最後我也只是一個一事無成的我,我也覺得沒有什麽大不了的,我知道自己努力過,更何況,我真的有感覺到,有這麽多人跟我在一起為了各自的夢想努力著。

 

那天看瑪麗與馬克思,看到最後一段對白,毫無意外地被感動了:“我原諒你是因為你不是完人,你並不是完美無暇而我也是,人無完人,即便是那些在門外亂扔雜物的人。我年輕時想變成任何一個人除了自己,伯納德哈斯豪夫醫生說如果我在一個孤島上,那麽我就要適應一個人生活,只有椰子和我,他說我必須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點和我的全部。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缺點,它們也是我們的一部分然而我們必須適應它們,然而我們能選擇我們的朋友,我很高興選擇了你。每個人的人生就是一條很長的人行道,有的很整潔,而有的像我一樣,有裂縫香蕉皮和煙頭,你的人行道象我一樣,但是沒有我的這麽多裂縫。有朝一日,希望你我的人行道會相交在一起,到時候我們可以分享一罐煉乳。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我把你們的每一句話都記在心裏,把你們的每一次鼓勵都放進相片裏。我把你給我的曾經,往最深的永遠延續。我把你們的話變成最動人的音符,陪著我去旅行。生命也許是一場苦難,只是一起品嘗苦難的人卻甜的讓我心甘情願地苦下去。我現在的苦逼、寂寞難過都會過去的,遲早,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個結局。

 

願有人陪你一起顛沛流離,一起走到出頭天的那天,走到你一生那一次發光的那天。

 

 

 

我想,我們還年輕

 

必須擁有堅韌的心智,才能面對生命中的殘缺與失去

 

 

 

 

 

或許生命就是這麼不完美,才能體會苦澀後的甘甜

 

願有人一同顛沛流離,一起走到出頭的那天,一起走到發光發熱的那天。

 

 

 

 

 

屆時 我們微笑 為彼此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